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供暖 > 供暖新闻

小区刚建好换热站就老化了?20万元改造费引质疑

2015-11-16 18: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发帖反映,2008年建好的君山豪苑小区,到2015年换热站就老化了,需要20万改造费。对于每户承担1081元的改造费,业主们表示质疑。1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经居委会与热力公司协商,今年君山豪苑小区暖气移交热力公司管理,关于改造费用等到供暖结束后按热力公司设计、预算继续交纳改造费用。陈女士坦言,平白无故每家多交1000多块钱,大家都在质疑:这小区才建了7年,换热站怎么就老化了?甚至有业主说,一开始看到单元门贴得收费通知,他们曾误以为是骗子。

君山豪苑小区

君山豪苑小区张贴的《紧急通知》,通知业主每户交1081元改造费(网友供图)

小区关于缴纳供暖费的通知

  大众网枣庄11月16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发帖反映,2008年建好的君山豪苑小区,到2015年换热站就老化了,需要20万改造费。对于每户承担1081元的改造费,业主们表示质疑。1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经居委会与热力公司协商,今年君山豪苑小区暖气移交热力公司管理,关于改造费用等到供暖结束后按热力公司设计、预算继续交纳改造费用。

  16日,在君山豪苑小区采访时,业主陈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她们对于20万改造费的质疑。在11月6日,居委会贴出一个《紧急通知》,告知业主换热站老化,需要更换部分设备,共需资金20万元。《紧急通知》后面还公布了3张交费银行卡账号。记者了解到,小区共185户,每户得承担1081元。

  陈女士坦言,平白无故每家多交1000多块钱,大家都在质疑:这小区才建了7年,换热站怎么就老化了?甚至有业主说,一开始看到单元门贴得收费通知,他们曾误以为是骗子。

  “就算是交费,也不能贴张通知,就让大家往卡里打钱啊,至少得说明下一下20万改造费怎么来的吧。”业主曹先生说,直到今天也没人通知交暖气费,也没供暖,“不知道什么时候家里才有热乎气。”

  对于居民20万元换热站改造费的质疑,记者采访到了老车站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田传梅。田传梅给记者介绍了20万换热站改造费的由来。原来,君山豪苑小区的高层住宅楼往年的供暖是由物业公司负责的,今年起改由热力公司管理负责。经热力公司检测,换热站设备老化,改造费用需20万元。田传梅特别指出,当时热力公司检测时用“豆腐渣工程”来形容现在的换热站。

  田传梅说,由于业主对20万元改造费有不同意见,居委会和热力公司协商,今年小区供暖先由热力公司托管。至于改造费,等到供暖结束后再按热力公司设计、预算继续交纳改造费用。田传梅解释,热力公司直管小区供暖,换热站的改造要么是小区改造完后交由热力公司,要么交由热力公司改造,“今年先保证供暖,明年再交改造费。”同时,对于20万元改造费的预算,田传梅称只要热力公司给她们预算方案,居委会就会及时向外公布。

  对于暖气费收缴问题,田传梅说,居委会在15日已经张贴收费通知,让业主去热力公司营业厅缴纳。此外,由于热力公司刚刚托管小区,供热信息还没有录入系统,保守估计3天后业主家里才会有热乎气。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