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供暖 > 供暖新闻

暖气不热到底咋回事?看看是这个原因吗

2015-11-19 08:43: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刘婷婷

供暖季运行一周了,不少用户已感受到家中温暖,但有些用户仍拨打本报供暖热线反映家中暖气不热。而对于地暖用户如何冲洗供暖管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暖户同样注意冲洗细节,用户要定期冲洗地暖管道锁闭和终端的过滤网。供暖季已经正式开始了,可是用暖户家中仍不热。18日市中区立新北里李女士称,供暖季开始后,家中暖气不热,而且整单元的用暖户都不热。工作人员曾对小区供暖管道进行排查,没有发现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注水打压期间,小区供暖管道也正常,没有出现漏水以及漏压现象。18日记者从枣庄市热力公司获悉,李女士所在单元暖气不热的主要元原因是用户家中的暖气管道出现堵塞原因,现在要对单元管道进行全线冲洗,管道循环畅通后,用暖户就可以正常通暖。

  供暖季运行一周了,不少用户已感受到家中温暖,但有些用户仍拨打本报供暖热线反映家中暖气不热。18日记者将用暖户集中反映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家里暖气不热用户不要干着急,可能是忽略了细节。本报将继续推出供暖服务小常识,看看这些细节,你家中招了吗?

  暖气片堵塞易影响管道循环

  供暖季已经正式开始了,可是用暖户家中仍不热。18日市中区立新北里李女士称,供暖季开始后,家中暖气不热,而且整单元的用暖户都不热。工作人员曾对小区供暖管道进行排查,没有发现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注水打压期间,小区供暖管道也正常,没有出现漏水以及漏压现象。18日记者从枣庄市热力公司获悉,李女士所在单元暖气不热的主要元原因是用户家中的暖气管道出现堵塞原因,现在要对单元管道进行全线冲洗,管道循环畅通后,用暖户就可以正常通暖。

  对于暖气管道冲洗的细节,不少用户表示并不知道,家住惠工二区的唐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暖气片都用了十年多了,从来没有清洗过,“暖气片是循环管道,为何还要冲洗?”唐女士说道。工作人员介绍,暖气管道冲洗工作主要针对老旧小区,由于供暖管道使用时间长,其材质主要是铁质管道,容易上锈,供暖季结束后,锈质存积物就会堆积在管道内,时间长了就带来堵塞问题。记者了解到,由于未冲洗管道的细节导致供暖不热的用户并不少。当自家暖气不热邻家暖气热时,可能还是管道堵塞原因造成的。工作人员建议老旧小区用户,供暖季结束后,一定要注意冲洗供暖管道的细节,至少两年一次。

  而对于地暖用户如何冲洗供暖管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暖户同样注意冲洗细节,用户要定期冲洗地暖管道锁闭和终端的过滤网。“对于管道冲洗,用户可以寻找专业工作人员来做,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安全损失。”枣庄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于先生说道。

  使用换热器可导致温度不达标

  每到供暖季,不少用户家中的换热器开始工作起来。采访中有些用户表示,安装换热器真的很实用,不仅可以洗澡,还可以随时晾晒衣服。对于这样的做法,工作人员表示,使用换热器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甚至还会影响其他用户供暖温度。

  记者走访发现,许多用暖户都有在暖气片烘晒衣服的习惯,而对于安装换热器的现象更是不再少数。用户刘女士表示,安装换热器主要用来洗澡的,但是换热器使用的是自家自来水,并不是暖气管道里面的水,所以不会影响供热效果。工作人员介绍,换热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供暖管道气压将自来水加热,非常影响供热效果。

  据悉,换热器一般有两种类型的管道,一种是暖气水在供暖管道外,自来水在供暖管内,利用暖气的暖气水温给管内自来水加热;另一种则是暖气水在管内,自来水在管外。但无论使用哪一种换热器都是利用供暖管道热压加温,直接降低供暖管道温度,影响供暖温度。采访中市民反映家中暖气温度不达标,工作人员表示温度不达标的原因就是使用了换热器,而对于暖气片上烘晒衣服同样也会影响供热温度。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居民家中集中供热的散热暖气,是根据房屋面积安装的,有规定的负荷容量,加装换热器后,热量会被用来加热自来水,暖气的热度自然会下降,不仅会影响自家的供暖效果,还会影响整个供暖系统的温度,希望用暖户注意这些细节,不要影响自家取暖效果,如果发现自家暖气不达标,先要自查一下,不要忽略了这些细节。

    http://jrzz.qlwb.com.cn/2015/1118/497637.shtm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