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供暖 > 供暖新闻

家中暖气为何慢热?供暖初期排除故障试试这些招

2015-11-19 15:17:00来源:滕州在线作者:朱艳

供暖初期暖气容易出现异常,例如冷热不均、暖气片漏水、供热不稳定等诸多问题。很多居民面对这些情况束手无策,其实,有些供暖小问题完全可以自行解决。11月18日,记者采访了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供暖初期常见的几类小问题进行了盘点,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供暖初期暖气容易出现异常,例如冷热不均、暖气片漏水、供热不稳定等诸多问题。很多居民面对这些情况束手无策,其实,有些供暖小问题完全可以自行解决。11月18日,记者采访了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供暖初期常见的几类小问题进行了盘点,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供暖初期暖气容易出现异常,例如冷热不均、暖气片漏水、供热不稳定等诸多问题。很多居民面对这些情况束手无策,其实,有些供暖小问题完全可以自行解决。11月18日,记者采访了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供暖初期常见的几类小问题进行了盘点,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管网积气如何处理?

  管网内存在空气会产生气阻,导致循环不畅,水不能及时返回换热站继续加热,暖气片里的热量会逐渐消失,最终导致室温下降。解决这一问题非常简单,市民只要将楼内或室内的排气阀打开,将系统中的空气排出,便可使供热系统循环顺畅,室内温度会逐渐上升。

  ■出现漏水怎么办?

  如果是放风阀漏水,要立即用抹布或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以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然后找一根筷子,用筷子把漏水处堵死。已分户的要尽快关闭阀门,如果是管道连接处漏水,要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轻轻缠上,留出一段放到盆里,让水流到盆里,关闭故障管段的控制阀门或者暖气片上的供水回水阀门。

  ■暖气不热怎样解决?

  如果整个单元楼不热,需要检查楼道内顶楼管网的自动排气阀是否打开,如果没有打开将其打开即可;如果排气阀的排气孔堵塞,用针或细铁丝将堵塞物清除即可;如果室内暖气片不热,可将不热的暖气片上的放风阀打开,将空气或者堵塞物排净即可。若采用上述方法仍不能解决问题,可拨打所在区域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

  ■温度不稳咋回事?

  暖气片温度不稳,这种现象被称为系统水力失调,原因比较复杂,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第一是管径设计不合理,某些部位管径太细;第二是有些部件阻力过大,如阀门无法完全开启等;第三是系统中有杂物阻塞;第四是管道坡度方向不对等原因使系统中的空气无法排除干净;第五是系统大量失水;第六是系统定压过低,造成不满水运行;第七是循环水泵流量、扬程不够。

  ■为何暖气片半截不热?

  主要原因可能是暖气片内有气体,循环不畅通,需要及时放气。可将进水阀门关闭,打开放气阀排气,有水溢出时,关闭放气阀。也可将进水阀门关闭3/4,再将回水阀门关闭,打开放气阀排气,有水溢出时关闭放气阀,故障仍不能排除,要及时反映给维修人员。(记者:朱艳)

    http://news.tzzx.net/content-28-32760-1.htm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