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暑期荐书 > 走进钱学森

枣庄市薛城舜耕中学校长黄飞推荐书目:《走进钱学森》

2015-07-17 15: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走进钱学森》这部书详细记录了钱学森从儿时求学到远渡重洋深造,从被迫入狱到艰难回国,从美国的导弹专家到我国的“两弹一星元勋”……从某种意义上说,本书不仅是钱学森的个人传记,更是中国“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的发展史,是中国作为大国并迈向强国的崛起史。 全文流畅的文笔和钱学森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激励青少年学生学习钱老热爱祖国、扎根祖国、报效祖国的高风亮节;弘扬钱老坚持真理、崇尚科学、追求进步的精神;继承钱老不怕困难、努力拼搏、刻苦学习的作风。使同学们明白: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都是有祖国的,激励青少年学生发奋成才,报效祖国。 我们舜耕中学一直就把钱学森精神作为学生学习的动力精髓,教学楼用钱老的名字命名为学森楼,并设立“钱学森奖章”作为学校最高荣誉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所以,我认为一本非常适合青少年学生阅读的书籍,在此,我郑重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推荐由叶永烈撰写的《走进钱学森》。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钱学森精神为引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走进钱学森》这部书详细记录了钱学森从儿时求学到远渡重洋深造,从被迫入狱到艰难回国,从美国的导弹专家到我国的“两弹一星元勋”……从某种意义上说,本书不仅是钱学森的个人传记,更是中国“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的发展史,是中国作为大国并迈向强国的崛起史。

    全文流畅的文笔和钱学森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激励青少年学生学习钱老热爱祖国、扎根祖国、报效祖国的高风亮节;弘扬钱老坚持真理、崇尚科学、追求进步的精神;继承钱老不怕困难、努力拼搏、刻苦学习的作风。使同学们明白: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都是有祖国的,激励青少年学生发奋成才,报效祖国。

    我们舜耕中学一直就把钱学森精神作为学生学习的动力精髓,教学楼用钱老的名字命名为学森楼,并设立“钱学森奖章”作为学校最高荣誉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所以,我认为一本非常适合青少年学生阅读的书籍,在此,我郑重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推荐由叶永烈撰写的《走进钱学森》。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钱学森精神为引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文川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