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最好的时代 > 创业故事

26岁青年闯荡自助服务业 开启创业新模式

2015-06-03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创业的道路有千万种,滕州26岁的创业青年李德伟从细节里发现商机,走进了自助服务业。目前,他创建的沅隆商贸公司在滕州城区部署了16台自动售货机,销售瓶装饮料40余万瓶,惠及5万余人;投放的12台自动售纸机销售纸巾1万余包,惠及数十万人,自助式投币洗衣机28台,惠及1.5万人。沅隆商贸公司已悄然成为枣庄地区最大的自动售货机运营商。

2013年5月,李德伟成立滕州市沅隆商贸公司

李德伟的自助设备(本人提供)

  大众网枣庄6月3日讯(记者 孟令洋)创业的道路有千万种,滕州26岁的创业青年李德伟从细节里发现商机,走进了自助服务业。目前,他创建的沅隆商贸公司在滕州城区部署了16台自动售货机,销售瓶装饮料40余万瓶,惠及5万余人;投放的12台自动售纸机销售纸巾1万余包,惠及数十万人,自助式投币洗衣机28台,惠及1.5万人。沅隆商贸公司已悄然成为枣庄地区最大的自动售货机运营商。

  细节里发现商机 进驻自助服务业

  2009年7月,李德伟从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毕业后进入滕州东方钢帘线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从事金属线材热处理、镀膜工艺和生产调度。随着工作的稳定,安逸的生活和稳定的收入让李德伟在一段时间内十分享受。然而,在“蜜罐子”里呆久了,李德伟对这种状态感到了厌倦,干一番事业的念头在心底里油然而生。正如李德伟对大众网记者所说,不想在20岁的时候就看到40岁的工作状态。

  斟酌再三后,李德伟决定创业,可选什么项目呢?2013年春节期间,李德伟在滕州市火车站、荆河公园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卖过刮刮乐,还搞过运输、做过小物业、供应过劳保用品……李德伟在创业之初接触过四五个行业。2013年初,李德伟去杭州学习,接触到了自助服务业。细心的李德伟突然想到,以前在东方钢帘线上班时,生产车间内夏季高温冬季严寒,员工喝水挺不方便,特别是想喝冷饮和热饮更没有条件,这一小小细节让李德伟看到商机。

  2013年5月,李德伟成立滕州市沅隆商贸公司,进驻自助服务业,为客户提供全自动自助服务设备及专业服务。同月,第一台夏季可制冷、冬季可加热的自动售货机投放在滕州东方钢帘线有限公司。由于市场反应好,李德伟一鼓作气,又在山东腾达不锈钢有限公司、滕州市妇幼保健院、滕州市汉画像石馆相继投放。

  靠优惠政策创业 为“智慧滕州”加把力

  秉承着便民利民的美好愿景,李德伟还开发了自动售纸机、投币洗衣机。目前,自动售纸机已经在滕州各商超试点推广,自助投币机洗衣机也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滕州体育竞技学校、英才学校、山东腾达不锈钢有限公司等地投放,对市民、在校师生以及企业职工带来极大的便利。

  正当他谋划着如何将公司发展壮大时,滕州市政府提出了加快“智慧滕州”建设,这一理念与李德伟想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给市民提供方便、低碳、高效的生活方式不谋而合。2013年12月,在滕州市人社局的帮扶下,李德伟创办的沅隆商贸公司正式入驻大学生创业园。他享受了一系列创业帮扶政策:营业执照办理以及变更费用的减免、办公场所房屋租金的优惠、开业补贴、创业补贴等,同时李德伟还受到了鲁华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负责人郝子华的创业指导。2014年春节,滕州市首个以“电子商务平台”为依托,集多种支付方式于一体的“智慧型”自助售卖店铺在滕州市步行街投入运营。目前李德伟已先后在人流密集区投放自助终端40余台。

  创业初期,李德伟也曾遭遇人才、技术和市场的各种问题。由于人手不足,李德伟不得不同时担任各种角色,与社会个方面打交道。每当遭遇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他都暗自鼓励自己,这都是暂时的,一定要坚持心中的梦想。

  李德伟常说,专注当下,未来自来。凭借对事业的专注执着,他让公司发展成为枣庄地区最大的一家专门为客户免费提供全自动自助设备的综合性公司。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