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城区明日迎来正式供暖 供暖时间为120天

2016-11-14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朱艳

  11月1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新源热电公司目前已启动供热投运工作,城区一级、二级供热管网都已进入热循环状态,15日城区将正式供暖,供暖时间为120天,将持续至2017年3月15日零时。热力部门提醒市民,居民应打开家中的暖气阀门,并留人注意观察。根据往年经验,居民家中真正热起来需要一个过程。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新源热电供热首站,集控运行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检测各类数据和实时温度。“目前一级管网出水温度已达60℃,整个网管热水循环状态良好,二级换热站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安全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供暖与往年有些不同,为了尽快让居民家中热起来,11月8日起首站一级管网便已经提前开启了热循环工作,12日开始对二级换热站小区进行逐步管网热循环,以便居民家中15日可以暖和起来。
  在市热力公司分管的二级换热站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查看换热站设备。“目前二级换热站已经开启了热循环,温度正在慢慢上升,居民可以打开家中的暖气阀门,同时注意留人观察,以免出现漏水等问题。”相关负责人杨科长说,目前每个换热站均已明确安排了相关维修人员,若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反映。
  在宇祥热力公司供热首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工作。在滕州经济开发区主管网顶管施工现场,大型吊装机正在进行主管网最后的顶管施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共铺设高温热水管网6公里,施工工期为50天,他们将尽快施工,以便让居民及时用上暖气。据了解,宇祥热力公司是我市新成立的供热企业,主要负责青啤大道以南的开发区企业、居民小区及大同天下和尚河御园小区部分区域的供暖工作。
  “现在一切工作准备就绪,热循环处在正常运行调试中。正式供暖后,用户家中的暖气片就会逐渐热起来,不过家中完全热起来大约需要3至5天的时间。”热力部门工作人员说。(记者 朱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政府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上,赵联冠、马守玉、朱国伟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详细]

    2016-11-15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