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国际马拉松赛》纪念封为赛事添彩

2016-1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女子全程前2名选手的签名纪念封

集邮爱好者邱代存向大众网记者展示马拉松男子全程前3名的签名

集邮爱好者王志远让获奖选手签名留念

纪念邮戳

  大众网枣庄10月16日讯(记者 孟令洋)16日上午8:30分,枣庄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赛,来自海内外5000余名运动员及跑步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比赛。为了纪念枣庄国际马拉松赛,枣庄邮政特别发行《枣庄国际马拉松赛》纪念封一枚,并刻制纪念邮戳一款,以示庆贺。

  由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体育局、薛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16”枣庄国际马拉松赛”于10月16日在新城枣庄市民中心举行。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4.3km)三个组别。参赛选手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也吸引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的一些优秀运动员参加。

  为祝贺这项赛事在枣庄首次举办,弘扬“开展全民健身,共建和谐社会”理念,枣庄邮政特别发行《枣庄国际马拉松赛》纪念封一枚,并刻制纪念邮戳一款,以示庆贺。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纪念封设计色彩鲜艳动感,象征着运动、活力、健康;纪念戳由山东著名集邮家任怀平设计,封、戳、画面协调统一,令人爱不释手。

  赛事当天,薛城邮政将在活动现场设立临时邮局,销售纪念封,免费加盖纪念邮戳,并提供其他邮政服务。

  当各组别已经产生前三名时,枣庄集邮研究会的集邮爱好者纷纷让选手们在纪念封上签名留念。有着40余年“邮龄”的邱代存是一位老集邮迷,当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塞俄比亚选手比拉图坎跑完全程时,他赶紧上前让比拉图在纪念封上签字留念。邱代存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希望把马拉松半程、全程男女子前三名选手的签名争取都收集全,“这样更有纪念意义。”

  枣庄集邮研究会会长杨金海说,在纪念封上让相关人士签名是集邮爱好者中的一种传统。让参加枣庄国际马拉松前三名选手在纪念封上签字留念会让纪念封更有纪念价值,值得珍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