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创卫工作深入推进薛城天蓝水绿城靓丽

2016-10-20 来源: 鲁南传媒网 作者: 付景红 刘夏秋

  鲁南传媒网讯 自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薛城区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河道水体、建筑工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摸排,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落实,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薛城区采取区域分块、道路分段、定岗定员、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大力实施环境卫生整洁。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突击整治活动100多次,铲除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130多处,清远各类垃圾杂物15万多吨,拆除改建城区旱厕50多个,完成垃圾填埋场50多亩的覆盖。先后对城区1200多个垃圾桶进行洗刷,对40多个钩壁式垃圾箱体进行了重新刷漆。

  依据创卫工作标准,先后实施了长江路、泰山路、临山路等主次道路的装修工作,对3.7万米主次道路沿石进行了油漆喷刷,重新规划道路标线3.1万米,实施了黄河路与泰山路的六条交叉口道路渠化建设,在德仁路、中和路的路段规划停车位1500多个,对各主要道路路灯进行了巡检维护,更换路灯电缆2.6万米,维修更换路灯620多盏。同时,完成了13个道路交口52个交通信号灯的基座浇铸和管线铺设施工,在永福路等道路新安装道路护栏7000多米,清挖疏通道路排水管沟1100多米,更换检查井盖300多个,实施并完成了小清河、锦阳河、北一泄洪道的清淤疏浚。

  薛城区还大力开展城区大绿化活动,共摘植各类乔木9000多棵。同时,开展了城区各路段准确缺损树木换植补植工作。按照绿化养护标准,实行经济化绿地管理保洁,共完成绿篱修剪20多万平方米,播种草种8000多平方,对龙潭公园、德仁桥至长江桥段的生活垃圾、水生植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城区河道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街道更靓丽了,居民的满意度必然有显著的提升。

  与此同时,薛城区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管理,对城区在建已复工的16个工地和4个新开工的建筑工程,全面开展工地食堂、宿舍、厕所污水乱排放整治,并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对未复工工地采取提前进入方式,对经验收达标的方允许复工建设。(付景红 刘夏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2016年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活动结果及排名

    今午上午,枣庄2016年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活动现场集中评议会议在会展中心举行,按照“谁熟悉由谁评,管理谁由谁评,服务谁由谁评”的原则,全市社会各界1009名评议代表参加了会议,对99个职能部门和103个窗口科室党...[详细]

    2016-10-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