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22 来源: 枣庄创卫网 作者: 宋高峰 平卫

 

   枣庄创卫网讯(宋高峰 平卫)6月15日下午,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创卫期间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新一轮创卫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各项任务,同时会议反馈了近日邀请外地专家进行模拟暗访的结果和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坚持把健康教育工作做为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健康意识、促进创卫达标的重要手段来抓,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健康教育组织网络基本健全,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卫生水平显著提升。

 

    6月13日至14日,我市邀请有关专家对各区的创卫工作进行了暗访和评估,专家给予我市737分的总成绩,这离国家800分的标准还有一些差距,其中市中区、薛城区、枣庄高新区的分数排名靠前,在760分以上。专家认为我市在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健康促进、重点场所卫生等方面成绩突出;在食品安全、社区和单位卫生、病媒生物防治方面成绩一般;在市容环境、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方面成绩较差。其中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管理水平差、所有的市场保洁普遍不达标,公厕管理不到位、苍蝇密度大,区与区之间的连接干线不合格、路边垃圾多,每个城区外环都有扬尘现象,城区“十乱”现象普遍,门头牌匾和“五小”行业不规范。    刘吉忠要求,当前,创卫形势紧迫,各级要坚定信心、采取措施、加大力度、抓好整改、迎头赶上。为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在工作方法上坚持全员发动、落实网格责任;在精细化上坚持严格标准;在工作作风上坚持立说立行;在工作重点上坚持问题导向、补好短板;在工作激励上坚持一鼓作气、奖罚分明、典型带动;在督导问责上坚持从严推动、毫不放松。    刘吉忠强调,要结合实际调动一切力量合力攻坚,不断推进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随时迎接国家专家组的暗访明查和检查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