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知立改 市工商局对农贸市场专线开展紧急督查

2017-08-22 来源: 枣庄创卫网 作者:

 

枣庄创卫网讯:针对6月16日上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模拟暗访情况的通报,创卫农贸市场专线仍存在较大问题,作为牵头督导单位,市工商局党组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对通报指出的市场活禽屠宰业户日常保洁较差、脏乱问题突出等四类问题进行认领并现场分析研究整改措施。17日早,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伟带队,邀请市创卫督导组成员王德海主任等二人专业指导,分别对市中区、峄城区、薛城区、台儿庄区9处农贸市场全面督查,对存有问题的9处市场重点区域、问题部位结合农贸市场创卫标准一一与市场开办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和镇街办事处负责人现场填写问题清单,下达督导整改通知书,并由责任人现场签名回执接收。对农贸市场问题难点----活禽经营区,重点查找到活禽宰杀销售存放“三区”混乱、卫生消毒、场所通风、定期休市等问题21个,现场制定具体解决办法,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定效果;对督查发现可以当即动手整改的市场乱贴乱画、存有蚊蝇、垃圾不入箱、摊位乱摆放、垃圾箱污秽等问题,明确了2天的整改时限,要求专人盯紧靠牢整改到位,2天后整改验收不达标即约谈问责责任人;并决定按照“县级领导包区县、科级干部包市场”的办法,从市局机关抽调30人,成立13个督导帮包组,“一对一”全天候督导帮包未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力争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整改到位,努力解决农贸市场“建得好、管得差”的不良状态。

 

督查期间,辖区市场所在地峄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贺泽,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宋海芳、 薛城区政府领导王绍忠以及各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帮包市场分管副局长等陪同督导检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