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砥砺前行抓创卫 实现人在城中城在画中

2017-08-22 来源: 枣庄创卫网 作者: 宋高峰 平卫

 

枣庄创卫网讯(宋高峰 平卫)山亭区持续加强领导和投入,强化创卫前沿责任考核,按照创卫标准抓落实,力促全区创卫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眼下的山亭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广大市民环卫意思更强,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山亭区对建成区的13个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22条道路、28个居民小区等分成30个网格,实现了创卫工作网格化、无缝式管理。工作中,他们坚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盯紧薄弱点,进一步夯实创卫工作基础。一是完善城区市政设施建设。及时对破损路面和市政设施进行改造、维修更换,新建改造修补城区道路9条,二是强化农贸市场管理建设。山亭农贸市场在去年投资600余万元的基础上,今年以来严格对照创卫标准,不断完善市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管理制度,强化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多次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每天清理生活垃圾2吨,整理摊位160个,按照创卫要求“三区分离”、“三防设施”全部到位。三是新改建城市节点游园9处;修剪城区绿化带苗木50余万平方米,完成紫云湖等引水30万立方,新增绿化1100多平方米,悬挂府前路鲜花6000余株,完成城区道路苗木补植3.8万余株。四是撤掉大型垃圾箱160个,摆放垃圾桶1200余个。严格落实清扫制度,先后集中开展60余次环境整治,重点加强城区道路、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对城区25条(段)道路沿线垃圾、树挂、绿化带杂草进行清理,实施道路洒水每天6—8次,清除卫生死角460余处,新增区驻地保洁面积75万平方米。

 

山亭区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山亭区充分利用路名牌、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建筑工地围挡等载体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除“四害”宣传标语等内容进行集中广泛宣传,依托区内媒体开设创卫新闻专题和专栏;同时积极开展创卫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建立了紫云湖健康主题公园,公园西面沿湖设有1500米健康步道一处;让健康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卫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制作大型创卫宣传广告牌21块,悬挂创卫公益广告 320余块,累计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560余个。

 

山亭区出台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核约谈办法》,进一步健全工作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强化责任追究。实行每天一督导、每周一总结,对照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检查,有效促进创卫工作整改落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