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多项措施加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2016-12-01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吴震 张守泉

  近日,薛城区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和响应,强化应急管理,出现重污染天气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工业企业限产、停止土石方作业、道路湿式清扫等应对措施。各镇(街)和区直相关单位严格按照《薛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职责分工,明确专人,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严格落实工业企业生产调控措施,对砖瓦窑行业深入开展规范整治。对“十五小”、“新六小”、“十小”和土小企业等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消除隐患,严防反弹。加大对大气排放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督促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停、限产措施。

  集中开展散煤污染治理,全面清理建成区内散煤,大力推广使用生物质、生物醇油、型煤、天然气、光伏等清洁能源。对已完成“热水配送”改造的洗浴业户,严禁再使用煤炭供热取暖。做好优质煤源的保供和洁净型煤推广。

  严控扬尘污染,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综合治理,做到围挡、苫盖、喷淋、运输车辆清洗、路面硬化和视频监控 6个百分百,对所有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依法停止施工。着重抓好城区道路扬尘整治,城区主次干道湿式清扫、洒水等作业,确保重要干道每天六洒水四清扫。

  加大对露天烧烤的管控力度,建成区全面禁止露天烧烤。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安装密闭装置和 GPS 定位系统,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运输。加强工业料场、堆场扬尘监管,严格控制原料破碎、运输、贮存、加工等环节无组织排放。

  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提升燃油品质,加大各加油站点销售、供应车用汽、柴油的抽检力度,确保对全区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加强对油品质量及油气回收装置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行为,并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使用。

  严禁各种焚烧行为,禁止焚烧秸秆、实行全年全时段禁烧,禁止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树叶等固体废物。提前做好春节期间少放或者不放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引导工作。(吴震 张守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详细]

    2016-11-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