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占道经营治理行动

2017-08-22 来源: 枣庄创卫网 作者: 侯星宇

       枣庄创卫网讯(侯星宇)自市、区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兴仁街道紧抓重点,锁定店外经营、早夜市、马路市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合力攻坚、重拳出击、依法严管,对街道辖区占道经营现象严格惩治。

 

    一是重点区域,加大整治。以主干道路边摊点违法占道经营、违规摆放广告牌、噪音扰民等现象为主要整治重点,街道执法大队全体出动,对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摊贩等现象进行清理取缔。同时,依托城市管理机制,就整治脏乱差堵等城市管理顽疾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清理,确保不留空当。

 

    二是部门联动,教管结合。坚持以教育引导和严管重罚相结合为原则,抵制各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对于长期占道经营、突店经营整改无效等顽疾,协同区城管执法局大队进行联动执法、集中清理,从而规范经营管理工作。

 

    三是依托网格,加强监管。依托网格化管理,将违法占道经营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实现违法占道经营巡查、执法、监督、检查网格化管理,从而推动街道综合整治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切实做好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让群众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四是强化监督,注重长效。街道公开城管办电话4085562,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举报流动商贩、突店经营等占道经营行为并对城管工作人员执法情况进行监督。采取措施巡查,做到不脱节,无缝对接、死盯硬守,对人群聚集区和重点路段实施不间断巡查,切实确保管控效果,防止占道经营回潮现象。

 

    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城管宣传车80余台次,人员100余人次,规范各类乱摆摊点60余起,暂扣占道广告牌匾32块,非法经营三轮车4辆 。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