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人挚爱年货盘点!这些年货你都备齐了吗

2017-0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月20日讯 春节将至,市民都在为各色年货忙碌着,有的是市场购买,有的是自己家里制作,丰富的品种为枣庄人的春节增色不少。记者盘点了在枣庄较为普遍的一些年货产品,看看你们家都准备了吗?

  春联

  春联是中国人农历新年必不可少的年货,大红底、大黑字的传统春联,深受枣庄人喜爱。春联用红纸以墨或金漆书写,有避邪讨吉祥的用意。不过现在都为了方便,可直接购买更好看的印刷品。

  装饰

  新年新气象,灯笼、中国结、生肖龙、彩灯等春节必备的挂件、饰品可以让家里看起来年味更加充足。这些东西在街头和一些小商品铺子可以一并购齐且价格适中。

  节礼

  新年走亲访友,礼物是必备的。一般送长辈买点补品,小孩则买点大礼包之类的。送节礼是过年之前枣庄人的一件大事,互相去亲朋好友家看望,送上祝福。

  零食类:

瓜子

大杏仁

  坚果

  从最普遍的瓜子、花生、开心果,到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碧根果、夏威夷果等,坚果成了枣庄市民待客零食中的重要选择。坚果营养丰富,口味繁多,选上一些自己爱吃的品种,过年期间可跟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蜜三刀

角蜜

开口笑

麻枣

  果子

  姜丝儿、蜜三刀、开口笑、角蜜、麻枣、芝麻糖……这些融合了面粉、糖、芝麻等原料制作而成的点心,放在一个个小碟子里,构成了枣庄人过年期间不可缺少的零食。虽然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可以买到的零食越来越多,但还是有不少枣庄人找到自己钟爱的糕点作坊购买这些果子。

葡萄干

红枣

桂圆

柿饼

  干果

  红枣、桂圆、葡萄干、柿饼等干果也是枣庄人喜爱的零食。

  水果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春节期间大家聚会宴请较多,各种水果都是家中常备。

  菜品:

辣子鸡

  辣子鸡

  辣子鸡是枣庄人逢年过节饭桌上的必选佳肴,不管你的年夜饭是在家吃还是去饭店吃,一定少不了辣子鸡的身影。

  年年有“鱼”

  清蒸、糖醋、油炸……过年大家在吃得差不多饱时,家里掌勺年夜饭的“大厨”总是会适时地端上一盘鱼。鱼自古以来就是吉利的象征,寓意“年年有余”。

  香肠

  灌香肠最放心的要数菜场现灌。买上几斤前胛肉,配上适合您家口味的调料,灌好后风干10天左右就基本成型,再晒一晒出出油,紧赶慢赶,到春节后招待客人还来得及。

  酥菜

  枣庄人过年有炸丸子的习俗,萝卜丸子、土豆丸子、茄盒、小酥肉等。现在,市民过年期间自己炸丸子的可能越来越少了,更多人选择区大集或市场上购买,但不少市民仍然怀念当年吃着刚出锅的香酥可口的丸子过年的感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枣庄五区新一届党委班子新鲜出炉

    区委书记:毕志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庆丰区委副书记:王虎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志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海涛区常委、组织部长:姬伟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传筠区委常委、宣...[详细]

    2017-01-20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