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备足年货进入"春节模式" 鲜有市民选购

2017-01-20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进入腊月,意味着鸡年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3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比起往年,城区多家超市已早早进入“春节模式”,众多商家纷纷摩拳擦掌,春节促销大战一触即发,但前去超市选购年货的市民少之又少。

  “今年竟然这么早就开始上年货了。”3日上午10时,在市中区振兴路上的一家超市内,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往年超市卖年货都要等到1月中旬,今年由于过年早,因此商家上架年货的时间也比较靠前。

  从烟酒糖茶到各种土特产,促销商品也都被标注上了引人注目的价格,从里到外超市挂满了大红的中国结、剪纸窗花以及惟妙惟肖的鸡年吉祥物。红红火火的场面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都说进了腊月就是年,今年年货上架确实早了些,我们也是想趁着圣诞和元旦的余温未消,用优惠的价格吸引消费者,但是由于距离春节还有三个星期的时间,买年货的人不是很多。”超市工作人员说。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我市有多家超市开业,再加上铺天盖地的双旦促销活动,使得消费者囊中羞涩。正在市中区君山路上一家超市内选购年货的郭女士表示,本来她进超市是并没有打算购买年货的,后来看到店内浓浓的节日气氛以及限时打折的商品价格,不由得就想买点东西,最近节日太多了,手头有点紧张。

  市中区振兴路上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表示,虽然年货提前上架有一定的弊端,比如消费上的疲软。

  “从圣诞到元旦再到春节,甚至是过了年的元宵节和情人节,每个节日的相隔时间都不太久,一连串的节日效应虽说可以很好的带动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但也容易产生消费疲劳。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双旦刚刚过去,就开始进入‘春节模式’,一些刚刚在双旦消费过的市民已经没有足够的购买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年货打折而无力购买。”销售人员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枣庄五区新一届党委班子新鲜出炉

    区委书记:毕志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庆丰区委副书记:王虎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志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海涛区常委、组织部长:姬伟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传筠区委常委、宣...[详细]

    2017-01-20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