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交警大队“少年交警队”正式成立

2016-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交通安全常识区

民警向少年交警队的成员介绍查验岗的工作流程

少年交警队成员在车管所查验岗体验

少年交警队的成员与民警一起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少年交警队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醉酒区

市中交警大队“少年交警队”成立了

  大众网枣庄8月8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张伟 鹿稳)8日,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中小学生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市中交警大队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成立了“少年交警队”,30多名少年交警队成员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在举行完简短的少年交警招募仪式后,市中交警大队民警组织小交警到儿童体验区,家长到醉酒体验区体验,参观交通安全常识区、警示教育区学习法律法规,并组织小交警跟随交警学习交通指挥手势。随后邀请小交警及其家长到车管所查验岗体验,感受烈日下坚守在查验一线岗位上的民警的辛苦。

  活动结束后,民警组织小交警及其家长将实践活动的感想及建议记写下来,粘贴到阳光警务留言板。民警希望孩子们不仅要代表着自己,也要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宣传的形象大使,生活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少年交警队成员要通过一名学生,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心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党校2016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李同道出席

    9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李同道在讲话中,围绕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从“干部应当学什么、学习之后怎么干、党校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详细]

    2016-09-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