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唱主角”(图)

2016-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孩子们通过趣味游戏学习如何正确过马路

在醉酒区体验醉酒

  大众网枣庄8月31日讯(记者 孙姝华)经过了一个假期的休整,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孩子们充满了期待。31日,已经有小学生入校报到,为保障学生们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推进“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市中交警大队民警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家长到驾考教育培训中心参观学习,为学生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首先为孩子们开学前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孩子及家长兴趣浓厚,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并你争我抢地问问题,教育课结束后,民警带领孩子们参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孩子们到儿童体验区体验小游戏,学习怎样过马路,一同前来的家长到醉酒体验区体验醉酒、酒后驾驶等模拟体验设施后,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

  现场还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文化长廊,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自行比较分析,使其从中意识到易引发事故的种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组织学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活动结束后,民警组织学生及其家长将实践活动的感想及建议写下来,粘贴到阳光警务留言板。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孩子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交通安全、遵纪守法等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朋友、同学守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党校2016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李同道出席

    9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李同道在讲话中,围绕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从“干部应当学什么、学习之后怎么干、党校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详细]

    2016-09-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