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枣庄交通新坐标 > 头条新闻

枣庄客运中心开始试运行 市民感慨其“高大上”

2016-01-09 12: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天,备受关注的枣庄客运中心开始进入试运行。受大雾天气的影响,原本6点出发的第一趟班车,延迟至9点10分左右发车。延迟发车抵挡不住旅客乘车的热情,记者在第一天感受新车站的小忙碌。

因大雾导致暂停售票 售票厅、候车厅内旅客等待中

BRT乘车导引牌

上午9点左右,售票厅开始售票,市民购票中

公交枢纽站迎来首批乘客,进站候车

大雾中的枣庄客运中心

旅客行李过安检

9点10分左右,首班班车出发

枣庄客运中心出租车乘坐点出租车排起长队

  大众网枣庄1月9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备受关注的枣庄客运中心开始进入试运行。受大雾天气的影响,原本6点出发的第一趟班车,延迟至9点10分左右发车。延迟发车抵挡不住旅客乘车的热情,记者在第一天感受新车站的小忙碌。

  试运行第一天 因大雾天气延迟发车

  早上6点,大雾遮掩下的枣庄客运中心看不清整体模样,只有在凑近时才能看到一点灯光和庆祝试运行的彩虹门。走进售票厅时,记者发现,已经有不少旅客在排队等候购票。

  客运中心的电子屏时刻提醒正常的发车时间,并提示“由于大雾原因暂停售票”的提示语,旅客在崭新的售票窗口前排队,等待随时通知购票,在候车厅内,同样坐满旅客,静等发售车票。

  旅客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要坐车到南京,原本6点车,这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间才能出发,真不巧,新车站第一天开业就遇到大雾天。

  首班车出发 市民感慨客运中心“高大上”

  上午9点,开往南京、滕州点班次开始正式发售车票,汹涌的人潮,开始逐渐靠近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安检、检票、登车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9点10分左右,第一班从枣庄到南京的班车开始出发,这也是枣庄客运中心试运行发出的第一班车。驾驶员张亚昌告诉记者,原本6点就该发车的,因为大雾一直延迟到现在,肯定有点急,不过还是会保障安全驾驶是第一位的。

  随着第一辆班车出发后,陆续有开往滕州、临沂等地的班车发车。9点16分,在枣庄新客运中心站前广场前伴随着“噼里啪啦”点鞭炮声,枣庄新客运中心试运行正式开始。

  目睹这一时刻的市民陈先生说,特别激动,枣庄客运中心终于使用了,建设得很大,非常“高大上”,希望以后枣庄客运中心越来越好。

  全新乘车环境 市民期待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在售票厅内,一位车站导乘人员被旅客团团包围,不断的回答旅客关于“什么时候开车”、“去哪里坐公交”等等的问题。在安检门处,面对着自动检票安检门,安检员除了要进行安检外,还要不断指引旅客从右手方向进站,从中间感应口出站忙得团团转。在检票口,检票人员也在不断的来往乘车区和检票口,查找车辆班次和乘车时间,以免耽误旅客乘车。

  8点35分,在出站口处王先生夫妻俩背着大包小包询问去哪里坐去滕州的汽车。跟随着记者引导,才将王先生夫妻俩带到售票厅进行购票;8点57分,着急李女士询问着汽车站工作人员去哪里坐BRTT1,工作人员也不太清楚具体如何表述,李女士不断抱怨:“也没有个导向牌,怎么找?”记者描述2遍路线后,李女士才依照方向去乘车。

  在公交换乘枢纽,记者看到不少乘客正在候车,还有一些乘客在询问工作人员乘车路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旅客大都反应,车站缺少指示牌,尤其是与公交换乘过程中,缺少明确的指引线路,有工作人员进行导乘,但话语不够清楚,指向模糊,市民无法明确寻找到地点。

  旅客尤先生说:“汽车站和公交站建的很高大上,但却找不到头绪寻路,希望车站在服务上能够跟上”。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