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后记中成长起来的名师--李强

2017-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教后记是教师教案中的必有环节。因为是在课后的时间书写,往往被教师们所忽略。但在峄城区,有一位教师坚持写好自己的教后记,在教学反思中不断成长起来。他就是第二期峄城区名师,枣庄市第二十八中学的语文老师——李强。

  他坚持在每堂课后写好教后记,记下自己的教学得失,在不断的反思中优化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总结教学经验。

  在日复一日的反思中,他的教学不断进步,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教学效果,个人也收获了累累硕果。

  2012年以来,他有10篇教案被枣庄市教育局评为市级优秀教案优秀教学资源。在全区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中,两次被峄城区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2014年在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中学习成绩优秀,被评为省级优秀学员。

  2013年11月在全区初中语文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执教《慈母情深》一课,获得一等奖。2016年3月在2014-2015年度“一师一优课”和“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执教的《爱莲说》一课被评为市级优课。个人先后获得区级优质课一等奖共4次,市级优质课一二等奖2次,省级优质课三等奖1次.

  他所参与研究的《新课程背景下作文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课题在2010年经山东省教学研究室鉴定结题。参与研究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少教多学”在中小学语文教学中的策略与方法研究》的子课题《“少教多学”在古诗文教学中的实施研究》在2015年9月通过课题组鉴定结题。他参与编写的《承乡厚土》一书已被作为校本课程教材使用。

  近5年来,他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成果显著,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师生及家长好评,多次在学年度实绩考核中获得A级,在师德考核中获得优秀,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2014年9月,第3次被峄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峄城区教育局评为“峄城区优秀教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