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2016年“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07天

2017-0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9:00,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枣庄市市长李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球经济在困境中低迷徘徊,国内经济在阵痛中换挡调速,枣庄转型发展的压力前所未有。我们秉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理念,顽强拼搏,负重奋起,经受住了经济寒冬的考验,实现了“十三五”的稳健开局。

  改善提升了生态环境。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依法关停整治露天储煤场66家、砖瓦企业87家、港口码头52家;变季节性秸秆禁烧为全年禁烧,是全省4个无卫星火点城市之一;“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07天,获得省级补偿资金2134万元、居全省第3位。提前完成消除劣五类水体省定任务,基本实现城市建成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加强周村、羊庄等水源地保护,全面关闭拆除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场。建立区域山体名录,严控开山采石。新增造林12.9万亩,新建提升绿色生态廊道356公里,山亭、台儿庄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10个村入选国家和省传统村落名录,5个村入选国家和省美丽宜居村庄,2个镇被评为省宜居小镇。自然生态正在成为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枣庄变得更加宜居宜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机场被列入中国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简称“《规划》”),描绘了到2020年民航产业发展蓝图,并提出系列目标。“十三五”期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项目74个,其中,枣庄机场赫然在新建机场项...[详细]

    2017-02-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