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17-0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9:00,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枣庄市市长李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从严治政的全过程,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坚持高效施政。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加快“政务云”建设,推动政务大数据多元集成、综合利用,让政府服务更智能。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好决策咨询智库的作用,探索建立“市民参事”制度,使政府决策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健全新闻发布制度,提高市长热线办理质量,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以直接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部门单位为重点,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推行电视问政、政风行风评议、社情民意调查,让“懒、庸、推、慢、浮”行为无处遁形。

  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将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十三五”末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和“六五”依法治市工作,发挥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制度作用,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决不让权力任性而为。用好地方立法权,加快推动生态建设和饮用水源保护立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执法力量下沉,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落实产权保护制度,维护各种所有制组织和自然人的财产权益。推进行政复议、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化解行政争议。及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政府党组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聆听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健康运行。

  坚持实干兴政。倡树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的施政理念,双手握紧犁把子、两脚插在墒沟里,在枣庄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耘,走好转型发展的长征路。政府工作就是抓落实,必须盯紧不落实的事、倒查不落实的人,把“落实、落实、再落实”铭刻在每个政府工作人员的心中。对事关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决策、重点工程、重要事项,建立用结果倒逼过程、用过程保障结果的推进机制,引导各级干部脚踏实地勇担当、打起精神扎实干,坚决防止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切实杜绝蜻蜓点水的“片儿汤”。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推动政府部门履职评估考核,力促督查落实常态长效。紧扣想干事、敢干事,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实干者撑腰点赞,让干成者受褒奖、得实惠。

  坚持从严治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业务类项目支出整体再压减10%。坚持开正门、堵旁门、关后门,保障公务人员合法合规合理的福利待遇。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健全国有资产、公共资金、公共资源监管机制,规范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和政府投资行为。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必须带头恪守廉洁自律准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净干事、清爽做人,努力营造廉洁高效、务实为民、友善和谐的政务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机场被列入中国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简称“《规划》”),描绘了到2020年民航产业发展蓝图,并提出系列目标。“十三五”期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项目74个,其中,枣庄机场赫然在新建机场项...[详细]

    2017-02-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