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2-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振江

  本报讯 2月21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审议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立足地方人大职能定位和我市实际,从“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第一要务,全力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坚持维护法律权威,扎实推进法治枣庄建设;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个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言简意赅、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普遍表示,赞成这个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们认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在理论武装、改进作风、制度保障三个方面下功夫。始终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快速跨越发展重要战略和核心任务这一重心,主动开展监督。始终把推进法治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始终抓住“加强联系、发挥作用”这两个关键环节,深化和拓展人大代表工作,广大代表成为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加快城市转型、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是报告的重点,也是代表讨论的热点。代表们认为,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常委会始终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开拓思路,谋划工作,督促和支持政府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控风险各项措施,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了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代表们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立法工作先行、发挥好引领和推动作用,依法实施监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服务全市大局,扎实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突出重点、创新手段,围绕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监督,推动工作改进。要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水平,强化跟踪督办。

  在审议中,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职,奋发进取,敢于担当,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