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报告

2017-02-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讯 2月21日,出席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法院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依法保护民生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着力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五年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21.6万件,审执结21.1万件,其中,中院受理案件2.7万件,审执结2.6万件,有力保障和服务了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

  代表们认为,2012年以来,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聚焦改革主线,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业务立检,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9091人,提起公诉15148人,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493件512人、渎职侵权犯罪143件167人,其中贪污贿赂大要案427件,重特大渎职犯罪案件82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04件,撤案124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69件次,全面强化诉讼监督。有序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夯实了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奋斗目标。“两院”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代表们希望,“两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各自法律赋予的职责,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