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

2017-02-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鲁

  本报讯 2月20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两个报告均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执行情况,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综合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科学深入地分析未来发展形势及面临的困难,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确保计划和财政预算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把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为城市转型的奋斗目标,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引领发展新常态的主线,把抗下行稳增长作为最紧迫的阶段性任务,主动作为、奋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实现了“十三五”的平稳开局。

  关于预算执行情况。代表们认为,2016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坚决执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决议,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财税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全市预算执行情况平稳。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两大主题,突出项目建设、安全发展两大支撑,优先发展工业经济、县域经济两大领域,不遗余力守住生态环境、民生福祉两大底线,推动全市经济始终在健康可持续的轨道上运行,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确定的目标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特别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提出的举措重点明确,切实可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