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枣庄政协共提提案2710件 立案2501件

2017-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张乔阳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众网枣庄2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 张乔阳)2月18日上午,枣庄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付廷安说,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710件,经审查立案2501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按提案主体划分:委员提案2310件,党派团体提案118件,界别提案52件,专委会提案21件。按提案类型划分,城建交通类782件,占31.2%;科教文卫体类453件,占18.1%;社会保障类397件,占15.9%;生态环境类232件,占9.3%;工业经济类217件,占8.7%;其它420件,占16.8%。共有396名委员以个人或联名方式提交了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7.8%。

  付廷安指出,截至2016年12月,经承办单位积极努力,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97.2%。对不予立案的174件委员建议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转有关部门参考,委员对此表示理解。47个承办单位参与了市政协确定的64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在提出的345条意见建议中,287条已经得到解决,占83.2%;58条列入计划正在解决,占16.8%。政协提案凝聚着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体现了时代的特征和要求,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结五年来的提案工作,付廷安强调,做好提案工作,必须把握全局定位,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发挥委员作用,提升提案质量;做好提案工作,必须推进协商办理,彰显政协特色;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加大督办力度,促进提案落实;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

  今后五年是枣庄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决胜阶段,也是十届市政协工作再创辉煌的重要时期。付廷安建议新一届政协: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提升提案质量,进一步夯实提案工作基础;健全转化机制,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