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英建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梁鸿雁

  本报讯 2月1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蒋英建参加了中共组的讨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付廷安、王宗兰、黄涛、李敦奉、汤海涵、艾百灵、杨建国、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于良、郑道明、曹士清参加了分组讨论。

  讨论中,大家充分肯定了李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内容实在,文字精练,用数据说话令人信服,展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回顾2016年的工作中,特别是枣庄机场项目纳入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2家企业在A股上市、被认定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提前完成全省唯一全域旅游厕所革命示范市建设任务等亮点,让大家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目标和2017年重点任务,大家认为,这些发展目标和路径,描绘了城市转型的新愿景新希望,作为政协委员,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为民服务中更好地体现亲民情怀,释放更多的政协能量,贡献更多的智慧,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蒋英建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符合枣庄发展实际,有四个特点,一是谋划发展立意“新”,二是审时度势定位“准”,三是总揽全局思路“清”,四是从严治党措施“实”。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所提出的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目标和今年的重点任务,实事求是。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争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表率;二是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争做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三是要遵规守纪,端正品行,争做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表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汇聚强大合力。

  在讨论“两院”报告中,大家对市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两院忠实履行职责,在服务大局、依法保护民生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就如何做好今后的两院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山亭要抢抓枣庄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

    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注重发挥优势,实现借力发展。抢抓庄里水库及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新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助推大项目早日建成,充分发挥其生态效...[详细]

    2017-02-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