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滕州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路子(图)

2017-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参加了滕州市代表团的审议

李同道指出,滕州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路子

  大众网枣庄2月20日讯 2月19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参加了滕州市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总结工作全面翔实,客观中肯;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及2017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体现民意、心系民生、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讨论后,李同道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同大家感受一样,李峰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视野宽、思路清、措施实,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符合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符合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要求,体现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目标任务,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顺应民意的好报告。《报告》广泛征求了各个方面、各个层面的意见,市几大班子也进行了认真讨论,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大家讨论审议好《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推动枣庄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同道指出,滕州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好地方,适合人居、适合立业、适合发展。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滕州交通区位优势越发明显,产业基础更加扎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迈入了新阶段,站在了新起点。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路子,围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城市,着力在提升功能品质上下功夫,无论是教育、医疗、文化、交通,还是网络、宽带、信息等都要全方位提升,对内激发创造力,对外增强吸引力,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要强化创新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加强与中科院、北航、北理工、浙大、山大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运作,一步一个脚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抓好园区这个创新载体建设,强化基础设施配套,聚集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积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不断提高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水平,努力把滕州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国家级开发区。要下大力气抓好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企业上市有利于规范企业治理结构,有利于提升资本运作水平,能够为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增添优势。要加大支持力度,引导企业主动进入资本市场,努力在上市挂牌工作中取得突破。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把更多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基层尤其是偏远乡镇延伸,向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倾斜,特别要抓好城乡道路的规划建设管理,抓好生态环境的治理改善,让老百姓更满意,让投资者更放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滕州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山亭要抢抓枣庄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

    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注重发挥优势,实现借力发展。抢抓庄里水库及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新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助推大项目早日建成,充分发挥其生态效...[详细]

    2017-02-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