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山亭要抢抓枣庄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

2017-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山亭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枣庄2月20日讯 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山亭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峰指出,近年来,山亭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秉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理念,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高。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注重发挥优势,实现借力发展。抢抓庄里水库及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新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助推大项目早日建成,充分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加快城镇建设步伐,强化规划引领,突出文化底蕴、产业基础、自然禀赋,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小城镇。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加强改革探索和实践,巩固好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大力弘扬山亭精神,坚持苦干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发展合力,把发展的信心决心转化为推动跨越追赶的强大动力。二要注重补齐短板,实现加快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短板,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发展园区经济,加快工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要切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注重完善道路、地下管网、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积极推动农贸市场、“五小场所”整治提升,不断提升城区综合承载力。三要注重更新观念,实现全面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山亭实际,坚持高站位思考,高境界谋划,高标准实施,放眼全国和全球市场,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创新发展,强化科技人才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协调发展,加大城乡统筹力度,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镇村延伸,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坚持开放发展,在加大人才和项目招引力度的同时,积极走出去,让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国际市场。要坚持绿色发展,围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突出抓好荒山绿化、山体和饮用水源地保护、破损山体修复等,守护好山亭的山山水水,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青山绿水。要坚持共享发展,加快化解教育“大班额”,扎实推进医养融合,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山亭要抢抓枣庄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

    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注重发挥优势,实现借力发展。抢抓庄里水库及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新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助推大项目早日建成,充分发挥其生态效...[详细]

    2017-02-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