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梁宪廷分别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2017-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集众智建言献策 谋作为再立新功

李峰 梁宪廷分别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大众网枣庄2月20日讯 2月20日上午,市党政领导分别参加了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分组讨论,倾听真知灼见,共谋发展大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汇聚强大合力。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经济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政府秘书长朱国伟,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涛、于良陪同讨论。

  在听取了孙彦杰、陈凡伟、苏恩光、袁合田、许庆刚五位委员的发言后,李峰说,今天参加座谈讨论的委员们都是经济领域的领军人物,对经济发展一线的情况比较熟悉,看问题也比较深刻,对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企业上市、营商环境打造、优化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听了委员们的发言,深有感触、很受鼓舞。

  对于政协委员如何在今后的发展中发挥作用,李峰指出,一要凝聚共识,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与本次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会,一并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发展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牢牢把握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两大高地”战略定位,着力推动创新、开放、生态“三大跨越”,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型城镇、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四大体系”,紧扣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两大主题,突出项目建设、安全发展两大支撑,优先发展工业经济、县域经济两大领域,不遗余力守住生态环境、民生福祉两大底线,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实体经济是枣庄发展的基石,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特别要走好新型工业化的路子,做强做实县域经济,不断把枣庄经济发展推向更高水平。二要履职尽责,为全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突出经济工作重点,在工业转型创新上,立足“四大板块”,加快工业强市步伐;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上,围绕“四个一批”,推动服务业向专业化、高品质迈进;在现代农业发展上,突出“五化联动”,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要深化“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企业股改和上市步伐,完善投融资体系,盘活国有资产,努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有关部门要为招商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在项目审批、土地、能耗环境容量、扶持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搭建好合作平台,推动园区“二次开发”。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企业家队伍建设,尽快组建市企业家协会,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和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大力营造引进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三要参政议政,为政府工作建诤言献良策。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囊”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要在政府决策咨询上更好地发挥作用,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更多正能量。要在行政执法监督上更好地发挥好作用,促进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文明执法,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在政府工作部门履职评估考核上更好地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对服务部门、窗口单位、关键岗位的监督,使政府的履职评估考核更加公平、公正。要在重点领域监督上更好地发挥作用,认真监督公共资产处置、公共资金使用和公共资源分配,共同营造清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宗兰、郑道明,来到工会、妇联、共青团、青联组,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郭丽娜、孙国光、甘宜宝、王小葵、康胜伟、杨效娟、单国年等委员的发言后,梁宪廷说,大家的发言都很精彩,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涵丰富、务实创新、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是突出了“实”,二是充满了“新”,三是体现了“严”。希望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第一,要学习好、理解好报告,不仅自己要把握好报告的精神实质,还要向周围的群众、干部职工和同事宣传、解读好报告,把大家的思想、干劲凝聚起来。第二,要落实好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政协人才荟萃,委员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要紧密联系实际,汇聚强大合力,贡献更多的智慧,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第三,要争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表率。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新愿景新希望,政协委员要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建设新枣庄的事业中,为实现宏伟目标、美好蓝图做出自己的贡献。

  梁宪廷说,整个报告充满了改革、创新的精神,无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政府简政放权改革,还是农村改革等,都作了深刻阐述,特别是“七个致力”的工作措施,思路清晰,表述到位,很接地气。其中,“致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提升群众获得感”,体现了亲民情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去年以来,突出精准识别、结对帮扶、分类施策、增收脱贫,全面完成了任务,今年的报告又提出了高标准推进扶贫攻坚的新目标。落实好报告,一要巩固好扶贫成果,二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要探索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目标的实现。

  参加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的市委、市政府领导还有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李爱杰、霍媛媛、周宗安、张成伟。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付廷安、李敦奉、汤海涵、艾百灵、杨建国、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曹士清也参加了讨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