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融合发展 将台儿庄打造成文化旅游之都

2017-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台儿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

李同道参加台儿庄区代表团的审议

  大众网枣庄2月21日讯(记者  孙姝华)21日上午,参加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参加了台儿庄区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总结工作全面翔实,客观中肯;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及2017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体现民意、心系民生、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讨论中提到,2012年以来,台儿庄区政府紧紧围绕“古城重建引领城市转型”战略和建设“活力之城、魅力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合力推动新发展,全面完成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预计2016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171.4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5.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9.2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1.3倍、2.3倍和2.2倍。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讨论后,李同道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讨论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完善举措,形成共识,把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描绘好,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对于台儿庄今后五年的发展,李同道说,台儿庄为枣庄增色不少,对于老百姓的致富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台儿庄是全市乃至全省的一张名片,要把这张名片擦亮。对于台儿庄的发展,李同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打造生态休闲之地。台儿庄资源多,水乡、湿地、林地。湿地要按照自然生态的规律来打造,避免人工、人为的东西,这些都是台儿庄重要的资源,一定要在生态建设方面打造品牌,打造特色。二是打造文化旅游之都。台儿庄有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名人文化、抗战文化、民俗文化,文化资源非常丰富。现在旅游形成一个品牌,在文化方面要加强与各高等院校的文化交流,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要精耕细作,使得来到台儿庄的游客感受到文化的熏陶。与现在的创业文化、互联网要深度融合。三是打造开放包容之区。台儿庄是笑迎八方客,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地方,现在交通方便了,要开放,要包容,要彰显台儿庄的特色以及区位优势,道路建设要认真策划,为台儿庄进一步便利化,积聚人气,加大力度。四是打造创新活力之城。有了人气、文化、商气、底蕴,在创新文化方面台儿庄要走在前面,城区内涵要丰富,要宜居宜业,对内有活力,对外有吸引力,创新能力要强,企业创新、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互联网创新。将台儿庄各方面都打造的更加具有特色。同时希望台儿庄在市场方面加大力度。相信台儿庄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创造出更好的业绩,更大的辉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