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精心谋划 薛城要打造“四大区”

2017-0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薛城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

李同道参加薛城区代表团的审议

  大众网枣庄2月22日(记者 张乔阳) 2月22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参加了薛城区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体现民意、心系民生、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讨论后,李同道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大家对于报告的讨论很认真,很负责,很投入,效果很好。薛城、高新区的工作,2016年干的很好,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进步,文化事业,扶贫攻坚取得很好成绩。薛城定位,是市驻地,核心区,就要求你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精心谋划,加快实施,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是干事创业的精神。高新区,要打造名副其实的国家级高新区,去年成效很明显。大家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思想进一步明确,结合自己精神,抓好落实,薛成团的工作,一定会干的很好。

  李同道对于薛城接下来如何落实好报告,完成目标任务,加快发展。谈及了看法,李同道指出,要注重城市建设,注重城乡统筹,薛城要打造城乡统筹示范区。薛城提出市驻地,主战场概念,就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上,提高标准,规划水平要高,实施城市设计规划布局时,站位要高,不论是交通规划、城市设计、重点项目都要精心打造,建设质量、建设标准要有一流标准,要和定位的市驻地要相称。城市发展不在于大,关键是内涵发展,要提升品质,提升内涵,提升管理水平,精细化管理,叫外来人来到这个城市感觉井井有条,住在这儿的人感觉宜居宜业,把城市特色、城市品质、城市内涵打造出来。我们关注的是城市发展,服务设施配套,关注的是步行、骑自行车去买菜,这些最基层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生活起居,所以一定要从细微之处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希望薛城能走出自己的路子,在城乡统筹方面,把基础设施往城乡延伸,让基层老百姓分享这些服务设施成果。薛城乡村的规划也要有特色,防范千村一面,让薛城在城乡统筹方面打造示范区,走在全市前列。

  打造创新资源的集聚区。薛城有好的交通条件,区位优势,现在有了高铁,就要用好虹吸效应,把外部资源吸引到这里,发挥优势把资源进行集聚,浙大工业研究院,产学研交流基地,清华大学,中科院,院士工作站等项目汇集到这儿,已经有了一些发展,接下来要让更多资源向枣庄集聚。高新区打造的互联网小镇,鲁南数据中心,也是将创新资源集聚在这,希望能继续加大力度。枣庄学院新校区的建设,也要精心谋划,打造百年工程,为了大学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新校区的规划建设工作。

  打造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的活力区。一个项目的发展要有活力,营商环境要宽松,重视人才的建设,企业家队伍建设,环境的营造,程序的简化,要让外来投资者有持续投资的能力,让本土企业激发继续投资的积极性。通过这样鼓励企业持续投资,让城市的发展增添活力。而这些活力是环境营造出来的,薛城、高新区要在打造活力区方面动脑筋想办法。

  打造教育、医疗、文化的富集区。利用教育医疗,积聚人气人才。在文化方面,薛城要擦亮铁道游击队品牌。将薛城的名人、历史文化进行富集、挖掘、推荐、弘扬,这都是需要思考的方面。薛城的潜力很大,工作量很大,只要齐心协力,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去做,坚持干在当下,承在实处,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走在前列,建设宜居宜业新枣庄,一定会取得更好更辉煌的业绩,祝愿明天更美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