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注重保护好老城区的历史文化资源

2017-0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现场

李同道在审议时发表讲话

宋淑启参加审议时发表讲话

  大众网枣庄2月22日讯(记者 孙姝华)22日下午,参加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参加了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总结工作全面翔实,客观中肯;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及2017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体现民意、心系民生、凝心聚力、催人奋进、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市中区区委书记宋淑启在审议中分别从实施项目带动、加强招商引资、实施项目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突出创卫攻坚,城乡面貌发生大的变化、全力保障民生等方面对市中区工作进行了汇报。未来五年市中区将全力建设成城市转型示范区,中心城区东部核心区,全市商贸中心区,省级生态区,全面小康先进区。加快建成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市中,力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辉在审议时说,下一步将全面学习,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突出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围绕确定的市中区的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惠民实事等一件一件的抓好落实。二是把握强势富民两大战略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工作中将采取“三个依托,三个依靠”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依托科技创新、经营城市、园区建设三个方面把经济搞上去。依靠良好的城市建设和管理、依靠良好的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的环境、依靠持续加大的民生投入力度让群众有更高的获得感。三是强化三个措施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从大胆创新,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等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市中区的事情做好。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讨论后,李同道说,各位代表的发言很投入,很认真,尽职尽责履行自己的义务,讨论的目的就是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汇聚枣庄今后五年发展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工作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李同道说,市中区有活力,有人气,真正有历史文化,看到市中区的老树、老街区感受到城市发展的厚重感、历史感。所以,市中区一定要珍惜、保护好现有的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市中区的发展也是积极稳妥,一步一个脚印,非常稳健的发展,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

  谈到市中区以后的发展,李同道说,一市中区要在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擦亮文化品牌,在这些方面要继续下功夫、下力气,确实打造宜居宜业的市中区。同时,市中区要抓住机场建设的机遇,加强市中区与西集,市中区与新城等地的连接,至于如何连接需要统筹规划,提早谋划,统盘考虑。在城市功能完善布局方面要精心运作。二希望市中区在城乡统筹方面,在富民方面走在前列。市中区城市化水平相对较高,怎么样加快城乡统筹建设的步伐要下功夫。城乡基础设施要向基层延伸,打造美丽乡村,包括农村旱厕改造加大力度,思想要解放,思路要开阔。三抓好园区的发展。园区内部的体制机制,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要更加灵活,更加有利于园区的发展,使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向园区汇聚,企业改革在园区深化,发展的活力在园区迸发,包括企业上市。注重企业家队伍建设,让本土的企业家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园区的发展加大力度。四注重保护好老城区的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好、传承好、推荐好历史文化资源,擦好文化品牌。在文化品牌创建上下功夫,增强文化软实力,让城市更有文化底蕴,来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下一步市中区的潜力、空间、优势很大,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市中区的发展,在城市功能布局方面统盘考虑,调动相关部门对老旧小区予以关注。通过各方面的叠加政策加快工矿区改造,改善条件,打造宜居场所。包括支持部队建设,加快军民融合式发展。在全市上下的努力下提出的目标都会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