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滕州11月13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徐琦 孙德栋)盛会开启新时代,不忘初心续新篇。近日来,滕州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滕州市两次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召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化学习领会;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到所在党支部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召开市委全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滕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同时,下发《中共滕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滕州篇章。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舆论氛围,滕州市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全媒体宣传,组织新闻单位在重要版面、重要位置陆续开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栏,高密度、全方位、快节奏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好做法、好措施、好经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滕州市组织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既做“宣传员”,又做“调研员”,到每家每户,用百姓语言,面对面和群众交流,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十九大,走村入户做宣讲、深入农家搞调研、真抓实干解难题,切实将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的同时,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10月28日,在南沙河镇北池村,党总支书记秦应炼一大早便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来到村里的党员活动室学习并讨论十九大报告。秦应炼激动的地说:“报告中提出的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三十年,给咱农民吃了‘定心丸’,咱既可以沉下心来搞生产,又可以放心流转土地经营权,还可以安心进城务工,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做为一名基层村干部,下一步,我将围绕十九大精神,将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落脚点和出发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壮大村居经济,带领居民发家致富。”

  滕州市龙阳镇丰富学习宣传方式,开展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书画笔会活动,创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等书画作品,赠送给村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滕州市至善中学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每人一堂精彩党课”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征文、手抄报评选;在教职工中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做四有教师”演讲比赛、优秀学习感悟书法展评。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

  中共滕州市委党校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组织由教师领学的集中学习;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派出8名教师,分赴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省委党校及枣庄党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下步十九大宣讲、培训做足准备。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基层医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仔细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党支部书记苑金美信心满满,她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除了像原来一样对每名病患做到尽心尽力外,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老百姓的健康守护人。

  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充分运用各种学习宣传阵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进部室、进车间、进班组。开辟了“学习贯彻十九大 砥砺奋进创辉煌”专题职工广播之声。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等专题研讨;制作了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微信进行推送,方便全体党员、职工能够随时随地用手机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迅速营造了“人人学习十九大 个个争当排头兵”的浓厚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