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当好排头兵

2017-12-06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崔累果

  11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滕州调研工业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陪同。

  李同道首先来到中材锂膜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全力靠上搞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早投产早收益。李同道指出,滕州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要坚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把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足够的定力和韧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吸引更多的创新要素向我市聚集,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今缘春酒厂异地迁建项目现场,李同道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技术改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今缘春作为从地方逐步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各方面要给予更多支持,真正把今缘春打造成为质量上乘、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著名品牌、特色品牌。要把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既要支持企业“练好内功”,加大科技研发、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力度,又要鼓励企业善于“借助外力”,下大力气抓好科技人才、管理团队、外部资金等要素的招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李同道来到姜屯镇东滕城村、李楼村、沙东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滕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同道指出,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科学编制和完善村庄规划,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基础设施配套,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适。要在精准扶贫脱贫上下功夫,坚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各界整体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切实把村支部建设成为党在农村各项工作的坚强堡垒。

  李同道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抓好集中宣传宣讲和干部培训,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学理论阐释文章、学宣讲辅导报告,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枣庄落地生根。要对照职责分工、年度目标,把各自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