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枣庄篇章

2017-12-06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任翔

  11月24日上午,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干出新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枣庄篇章。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成典主持。

  李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深悟透。要突出“六个聚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即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分两步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核心和领袖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对核心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峰强调,要突出“六大重点”,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枣庄扎下根结出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十九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主动“对表”,及时校正,确保分秒不差,争取领先一步。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枣庄特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步并作两步走,两步并作一步行,争先进位、加快赶超。一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加快城市转型统一起来。二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补齐“三农”发展短板统一起来。三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与打造美丽宜居城市统一起来。四要繁荣文化事业产业,把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与推动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统一起来。五要推动共建共享发展,把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与办好民生实事统一起来。六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政统一起来。

  李峰要求,要突出“四好标准”,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有力保障。要健全干事创业的好机制,让担当作为者政治上受关注、生活上受关心、精神上受鼓舞、经济上受奖励。要建设担当实干的好队伍,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思想追求、工作习惯,以实干换实效,以实干出实绩。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持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构建安全稳定的好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网格化、精准化管理服务水平。

  李峰要求各位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牢记使命努力学,多一些静气、少一些浮躁,多一些争鸣、少一些围观,多一些虚怀若谷、少一些自以为是,真正达到“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的效果。(记者 任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有故事我有奖“十佳最美枣庄故事”火热征集中

    本次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枣庄大众网承办。征集评选活动以“大美枣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推进我市网络...[详细]

    2017-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