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步道50公里"绿满城乡·美丽枣庄"方案出炉

2018-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3月5日讯(记者 袁鹏)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正式出炉,对枣庄未来城市绿化工作作出多项规划。

  按照文件设定的目标,自2018年开始,枣庄将利用3年时间统筹实施六大林业生态重点建设工程,完成新增、更新和低效林改造提升21.6万亩、森林抚育8万亩。

  在现有环城国家生态公园绿道基础上,将加快推进绿道沿线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森林体验、林果采摘等项目建设,集中打造一批“森林人家”“森林小镇”“森林氧吧”,新建步道50公里,设置生态宣传标语300个,增强环城国家生态公园社会服务功能。

  将利用城区现有城市绿道、街头游园、城区湿地、带状绿地、慢行道路打造城市“绿廊”。到2020年,在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水系沿线新增森林生态廊道绿化面积1万亩,高标准农田防护林新增1.9万亩。

  在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方面,要加快推进长江流域防护林、省级森林生态修复项目等重点林业建设工程。到2020年,完成荒山、荒滩、荒地造林16.2万亩。加强杨树飘絮治理,新造林或杨树更新时,不得使用飘絮杨树品种,到2020年,完成无絮杨更新造林1.8万亩。

  将实施退耕还果还林工程,科学编制退耕还果还林建设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苗则苗,对15—25度及以上陡坡耕地、重要水源地、严重污染的耕地等实施退耕还果还林。到2020年,新增退耕还果还林1.1万亩。

  枣庄还将培育“城市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山水一体化、人居生态化”的城市园林景观。全面实施以林荫道路、林荫公园、林荫庭院(小区)、林荫停车场、立体绿化为主要内容的“五大林荫建设”。力争每年建成两个省级森林镇、20个省级森林村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践行“蓝天责任”枣庄千名志愿者共植韩龙山

    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10日上午,由枣庄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枣庄分行、薛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薛城区委共同主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大型植树活动在薛城区巨山街道的韩...[详细]

    2018-0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