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植树能成活?枣庄林业专家植树现场答疑

2018-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业专家为大家介绍科学植树方法。

林业专家为大家介绍科学植树方法。

  大众网枣庄3月10日讯(记者 袁鹏)3月10日上午,由枣庄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枣庄分行、薛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薛城区委共同主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大型植树活动在薛城区巨山街道举行。如何科学植树才能保证树苗成活是很多义务植树者不掌握的知识,在10日植树活动的现场,来自薛城的林业专家就为大家进行了现场解答。

  “运过来的树苗根部都被包在一个黑色的容器里,这个东西叫营养杯。”薛城林业局林业工作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单忠说,营养杯能保存根部的完好性,提高苗木的移栽成活率。栽植时注意不要把树苗根部的营养土弄掉,要注意做好保护。

  单忠表示,为树苗挖坑的时候也要特别留意,有的人看着树苗的根部有多大就挖多大的坑,能把树苗的根部塞进去就好,这是完全错误的。应该尽量把坑挖深挖大,给树苗一个生长的空间。

  挖好坑之后不要直接把树苗扔进去,而是要在坑的底部铺一层松软的土,再将树苗种下。栽植的时候要“三埋两踩”,一次少量填土,在距坑顶一定距离的地方先停止填土,在已填的土上绕树一周用力踩实,然后轻提树茎、抖松,以保证树根的呼吸畅通。第二次填土后,再绕树踩实。在第三次填土后,尽量保证与坑面平齐。

  最后要注意的是,在坑面上要围一个圆圈,便于日后浇水养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践行“蓝天责任”枣庄千名志愿者共植韩龙山

    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10日上午,由枣庄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枣庄分行、薛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薛城区委共同主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大型植树活动在薛城区巨山街道的韩...[详细]

    2018-0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