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孙欣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

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今天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孙欣亮在报告中汇报了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在维护核心中凝聚共识;二是助推转型,在服务大局中献计出力。委员们在省内外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快我市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建议案》和《关于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建议案》;三是推进协商民主,在交流交融中汇聚力量。就全域旅游、电子商务发展、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现代农业精品示范园建设、加快完善生育保障机制、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教育体系、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非遗保护利用等9项重点议题进行深入协商。对10件重点提案,通过上门督办、实地视察、座谈讨论等形式,推动包括产业转型、医养结合、环境保护、企业创新、大众创新、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四是关注群众福祉,在履职为民中促进和谐。深入开展了精准扶贫实践活动,动员各级政协组织、23个界别活动组和1900余名市、区(市)两级政协委员,先后联系帮扶薄弱村23个、困难企业16家,争取帮扶资金4300多万元,开展集体扶贫活动80余次,帮扶困难户200余户;五是突出党建引领,在全面从严中锤炼队伍。

  关于今年的政协工作,孙欣亮指出要以理论学习新境界增进政治认同;以履职尽责新担当助推转型跨越;以服务民生新作为践行为民思想;以探索实践新思路激发履职活力;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树立良好形象。(新锐大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