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台儿庄要加快文化经济融合,打造世界文化品牌

2018-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来到台儿庄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来到台儿庄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枣庄1月6日讯(记者 张乔阳)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来到台儿庄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李峰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上级精神与枣庄实际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厚重的民生情怀。在下步工作中,既要学习好宣传好报告,更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李峰指出,过去一年,台儿庄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台儿庄古城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上市工作步伐加快。新兴产业实现了新突破,新能源、新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发展前景广阔。传统产业得到了新提升,造纸、纺织、建材、煤炭等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市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城市空间布局优化,城市管理更加精细,业态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呈现新气象,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展现了台儿庄的良好形象。

  对于台儿庄区下步的工作,李峰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提升到新阶段。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只要企业和基层提出的问题,不管涉及到哪方面,都要在第一时间给予答复、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给出解释,坚决杜绝懒政懈怠,实现发展的“加速度”。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信念,提高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一切向前看,奔着目标干,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结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抓住大运河文化经济带枣庄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围绕运河文化、古城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精心谋划,加快文化与经济相融合,推动新兴产业实现大突破、传统产业实现新提升。要高点定位、明确目标,将台儿庄古城打造成为山东旅游“第三极”、中国文化名片、世界文化品牌,提升枣庄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台儿庄水生态优势,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绿色农业,提升城市品位,擦亮城市名片。五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更满意,给台儿庄增光、为枣庄添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