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中的试点!滕州超前规划建设地下管廊

2018-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微山湖红荷湿地”采访团了解综合管廊项目。

“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微山湖红荷湿地”采访团了解综合管廊项目。

“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微山湖红荷湿地”采访团了解综合管廊项目。

路边的绿化带直接采用地下蓄积的雨水来浇灌。  

  大众网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袁鹏)16日,“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微山湖红荷湿地”采访团来到滕州高铁新区平安路,在这条路下,其实埋藏着一个巨大的地下综合管廊。

  在滕州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东沙河镇党委书记翟华栋的带领下,记者们实地下到了平安路综合管廊内部。这一地下管廊将市政、强弱电、给水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并同步实施雨水收集、绿廊绿道建设。

  采访中记者们了解到,综合管廊项目是高铁新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对实施打造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总规划长度21公里,总投资11亿元。目前已完成建设3.8公里,为滕州赢得山东省地下空间规划建设试点城市,被誉为“试点中的试点”。获省级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奖补1504万元,获省级PPP示范项目专项奖补资金130万,获省级基本建设预算资金600万,获枣庄PPP示范项目专项奖补资金91万元。

  综合管廊地下深达6m,宽6m,高3.6m,顶盖覆土2.5m,设计有供水管道仓和线缆仓两个仓体,其中供水管道仓内敷设有给水管道、中水管道等,线缆仓内敷设有电力、通信缆线等,市政管线的集中铺设和管理,将彻底改变过去管线“各自为政”、“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难题,具有高效维护、综合管理等功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万现金等您拿!201808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凡在市中区范围内有生活服务业(餐饮、住宿、娱乐、旅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居民日常服务)、购物、接受装饰装修、租赁、委托加工制造或修理修配等消费行为(出租车与客运除外),并取得真实有效...[详细]

    2018-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