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墨子湖即将蓄水 将打造成5A级景区

2018-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墨子湖施工现场。

墨子湖施工现场。

墨子湖施工现场。

采访团听取项目介绍。

  大众网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袁鹏)16日,“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微山湖红荷湿地”采访团来到了建设中的墨子湖项目,这里未来将建成一个以湖为核心的5A级景区。

  南水北调调蓄水库(墨子湖)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山东省第二批23个供水单元之一,总规划占地约4050亩,一期规划建设2600亩,设计库容为900万方;二期规划建设1450亩。目标是将墨子湖打造成集生态体验、市民休闲、城市展示、历史传承、商业购物、旅游度假、防洪、调蓄、排涝等多功能的5A级旅游景区。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相关设施的陆续完工,墨子湖也即将开始进行蓄水。

  令人称奇的是,墨子湖水下还有一条隧道,位于平安路西段,下穿来凤大道、京台高速及墨子湖,总投资约5.4亿元。隧道全长约为1763m,其中封闭段长度约1304m,双向六车道,隧道主体采用弧形单箱双室现浇混凝土框架结构,全宽26.6m,单孔净宽11.5m,净高?5m。

  隧道的建设维护了湖面的总体景观,避免了整体割裂,是鲁南地区第一个湖底隧道。隧道与墨子湖同期实施,减少了成本,采用明挖基坑的形式进行施工,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滕州新老城区的快速连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万现金等您拿!201808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凡在市中区范围内有生活服务业(餐饮、住宿、娱乐、旅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居民日常服务)、购物、接受装饰装修、租赁、委托加工制造或修理修配等消费行为(出租车与客运除外),并取得真实有效...[详细]

    2018-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