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把关、出厂前3次抽检 枣庄食企原来这么严苛

2018-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2月4日讯(记者 张乔阳)枣庄有食品品牌?枣庄都有哪些食品生产企业?会不会是小作坊,那卫生能保证?有不少不熟悉枣庄食品行业的人或多或少会有这些疑惑。而近日,记者就深入了解了几家位于市中区的具有代表性的食品企业,从生产环境到成品全过程,从口味到销售渠道,及最主要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枣庄食品企业。

  地点:枣庄天润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天润的包装成品环节

  枣庄天润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复合蛋白饮料、果味饮料、时尚饮料生产、营养食品研发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饮料企业,最重要的食品安全问题一个源于原料,另一个就是在于灌装工作。”天润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随后,记者查看了企业的安全信息公示栏所展示的企业信息及食品安全提示信息。记者穿戴好工作衣帽进行消毒后,进入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成品库及留样室进行参观。

  记者注意到,在最主要的生产灌装车间,整个灌装现场工作人员不用直接接触,机械设备进行一体化自动灌装及包装。“我们公司,非常注重食品安全工作,不仅原辅料选自进口或国内大牌原料,这套一体化自动灌装及包装设备也是花费几百万从国外购得的先进技术,整个生产环境均在无菌环境下自动操作,无需人员接触。”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创立“悠美”品牌,始终坚持“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坚持“食品行业就是道德行业”的经营原则,自创业以来,以先进的生产技术,优良的产品品质,诚实的企业信誉回报社会,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远销山东各地、江苏、天津、辽宁、河北、河南、安徽等全国各大省市!

  地点:枣庄攀峰食品有限公司

潘成启介绍原料采买环节

  真空包装的鸭脖、鸭翅、凤爪、鸡翅……这些休闲小零食的食品安全性更是一道难题,如何保证食品的安全性?枣庄攀峰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潘成启给了记者一个满分答卷。

  潘成启,国家特级厨师,出生于厨师世家,深耕餐饮行业20余年。“我做厨师20余年,后来转做这些休闲食品就是希望能够增加口味性,所以所有的产品的调味都是我个人的秘方。”潘成启说,他公司的食品口味把关严格,而入口的东西也最在乎安全。他家的产品不管原料、调味料等都是从原产地把关。公司的新鲜原料经解冻、浸泡、汆制、入味、卤制、包装、杀菌七道工序制作,产品在出厂前经三次严格检验,其中小袋包装后的产品经装箱后放入25℃以上温室内,经两周的模拟高温存放,使杀菌不彻底、有破袋的产品内的菌种接触自然环境并发酵、涨袋,再经拆箱查验小袋,保证产品100%合格无涨袋、破袋情况,方可形成最后的成品投入市场。公司成立二十余年在国家、省、市、区四级抽检及市场抽检中从未出现过不合格产品。

  潘成启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在出厂前都是经过三次抽检的,绝对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潘成启说,2014年他就遇到过一例,2014年产品的所用的一味原料“生姜”价格比较贵,但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生产用量不减。天津代理商徐总来电反应,顾客购买的醉客鸭翅产品从外观看,包装袋内疑是混入飞蛾,要求退货。潘成启直接告诉代理商,我的产品绝对不会混入飞蛾,你可以要求顾客打开产品,如果是飞蛾赔你10万。顾客打开包装,发现里面其实是一大块姜。后来代理商打电话相潘成启道歉,说现在市场上姜的价格这么贵,攀峰食品不偷工减料,值得合作。经过这件事代理商徐总对攀峰食品的产品质量深信不疑,加大了合作力度。

  地点:山东兄弟食品商贸有限公司

兄弟食品加工包装环节

  山东兄弟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顺旺”牌饼干、糕点等产品,在大润发等超市都已看到它们的身影。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饼干、糕点、膨化食品等产品已经出口到中东地区黎巴嫩、以色列,东南亚地区的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非洲地区的加纳、几内亚、利比里亚等地。产品品种、规格六十余种。

  而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公司更是将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和检测工作列为公司头等大事。在具体的操作上,除继续巩固原有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外,新建立生产技术质量标准15项,坚持从源头抓起,首先是把住原料采购关,每批次原料的购入要附检验报告,杜绝一切不合格原材料进入厂区,生产中严格控制每一道工序,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坚决不做,入库前点对点严格把关检验,加强原料、成品的批次管理,同时加大对产品质量的奖罚力度,确保产品安全出厂。

  地点:山东朝旭食品有限公司

朝旭食品包装环节

  在山东朝旭食品有限公司,五谷粉、薏米粉等健康冲调粉的生产加工和包装过程则更为简单直观。

  “我们也是经历过从小作坊到现在的生产规模化,也更加了解,生产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企业带来的受益。”公司负责人说道,原来,公司为发展之前是一群年轻人开了一个小作坊,主要做淘宝等网上销售的代加工工作。随着市中食药监局多次检查、整改,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将生产设备正规化、标准化后,企业从原本的小订单加工发展成目前的网络销售代餐粉、冲调粉等产品的第一名。

  负责人说,因为他们公司的标准化、正规化,越来越多的买家信任他们,也带来了公司的长足发展,而现在公司建立了从原料购进、生产加工、出厂检验到产品运输等环节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从源头到销售全程控制,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公布 看看有那些美景

    33.jpg 11.jpg 22.jpg

    12月4日下午,“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发布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发布会。台城寻梦、微湖观荷、铁道传奇...[详细]

    2018-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