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召开全市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枣庄12月7日讯(记者 张乔阳)12月7日上午,全市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会议室举行。会上,学习贯彻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药品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我市药品监管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有关分管领导,各区(市)局、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全市系统药械科室负责人,全市药品生产经营、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彬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滕州市局、市中区局、益康药业、苏鲁海王医药、百姓药业等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就市政府与中国药科大学合作协议作了有关说明。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系统以风险防控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指导,提升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促进监管职责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张峰表示,全市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要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将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总书记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局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监管思路和监管方法,转化为我们的监管行为和监管实效,转化为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和实际行动。

  张峰要求,全市系统上下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守住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着力抓好监管执法,努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服务医药产业发展。一要抓好监管机制完善工作,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二要抓好监管方式创新工作。打造枣庄“食药云”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技术提升监管效能。三要抓好监管整治工作。敢于动真碰硬,让企业不想违法、不敢违法、违不起法。四要抓好监管能力提升工作。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培育一支政治素质强、执法水平高、工作作风硬的监管队伍。五要抓好服务产业发展工作。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管服并举,积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药品安全的产业基础。  

  张峰强调,保障药品安全,必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始终保持药品企业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提升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要把质量安全摆在首位来抓,怀着对生命的高度敬畏之心,更加注重履行社会责任,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要严守法规规范,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和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企业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积极培育质量安全文化,严格自律、守法经营,做厚道鲁商、造品质鲁药。

  同时,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营造药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环境和崭新局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要打造社会共治格局。还要,切实改进队伍作风。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齐抓共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204名"酒司机"被曝光 看看都有谁(名单)

    18日,为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推进开展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深度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向社会曝光“酒驾”严重违法驾驶人204名。 [详细]

    2018-12-19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