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开展元旦春节“双节”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2018-12-28 来源:  作者:

元旦、春节临近,为确保“双节”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山亭区组织食药监、农业、畜牧、水利等部门开展元旦春节“双节”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节前大检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两节期间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从食用农产品、畜禽屠宰、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等各个环节加大整治力度。种植养殖环节,重点检查违法使用瘦肉精、苏丹红、蛋白精等禁用兽药和化学物质行为;畜禽屠宰环节,进一步规范肉品的检验记录和病害处理记录,严防病害肉流入市场;生产加工环节,加大对肉制品、豆制品、乳制品、粮油制品、米面制品、蛋及蛋制品、调味品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管理,大力整治农村食品小企业、小作坊、食品粗加工集中点;流通环节,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和扰乱食品市场秩序的行为,防止不合格食品进入流通领域;餐饮环节,加大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制售卤味熟食、冷荤菜等高风险食品和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农村宴席、群体聚餐监管,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药械环节,对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检查中,各部门加强案件协查和联合执法,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协作机制针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以检查为契机,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活动,向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增强公众的食品药品安全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864人次,检查各业态监管业户452家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经典红歌声动全球短视频歌唱大赛启动啦!

    为传播革命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由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枣庄大众网和枣庄薛城维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经典红歌声动全球#短视频歌唱大赛今日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球...[详细]

    2018-12-27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