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认化妆品保存期限?

2018-11-08 来源:  作者:

没有开封的护肤品如果放在通风凉爽处,可以保存2到3年开封了的产品,即使不能在一季里用完,最好也不要超过一年,特别是生化科学产特别是生化科技产品更要小心保存年限。

  彩妆一般可以用3至4年,但如果肉眼发现明显的变质,气味也有点怪怪的,就立刻停止使用。肌肤是最诚实的反应器,在使用之后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现象的话,就经绝对要停用该项产品了。

  怎么判断护肤品是不是该扔了

  如果你平时是用手指来挖取护肤品,它就比较容易因为接触空气或是细菌而变质。护肤品的色泽或气味跟买回来时有所不同,那就说明它该寿终正寝了。

  怎么判断化妆品是不是该扔

  修饰类化妆品虽然比护肤品稳定些,但时间一久还是会有结块的现象,比如蜜粉会成块状脱落,粉底会凝结,睫毛膏会凝固。和护肤品一样,修饰类化妆产品的颜色,质地与气味发生变化就干脆扔了完事。

  把化妆品放在冰箱里好不好

  美容产品适合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避免因阳光直射而变质褪色。湿度高且闷热的浴室并不适合放化妆品。因为湿热的地方容易让细菌活跃。

  如果是护肤品,用完要把积在瓶口处的残渍擦试干挣,再把盖子拧紧。

  使用习惯会影响护肤品的“服务寿命”,所以你最好不要用手指去挖搅瓶内的护肤品,以免细菌感染到瓶里尚末使用的部分,建议使用挖棒或是真空挤压包装的护肤品。

  把护肤品放在冰箱拿进拿出,反而会因为温差的骤然改变和经常晃动而使护肤品变质。

  但是小容量的护养品如敷眼的眼膜或是眼胶,因为很快就会用完,而且冰箱冰凉的效果可以镇静眼晴周围的肌肤,就可以考虑放在冰箱。

  换季时,没有用完的产品怎么保存以待下一季使用

  护肤品换季时,清洁瓶口之后把它确实封好,放在室内阴凉处避免阳光照射。另外可以再加一层塑胶袋密封起来,隔年就还可以再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前三季度生态补偿考核结果:枣庄获得1448万

    天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和前三季度生态补偿考核结果。2018年第三季度,省级共补偿16市(威海市不参与本年度空气生态补偿)生态补偿资金10541万元,青岛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最多,为1308万元...[详细]

    2018-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