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菜不宜留到下顿吃

2018-11-08 来源:  作者:

“吃不了下顿吃”是很多家庭特别是老人经常的做法。然而,并不是所有菜都适合下顿吃,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一是绿叶菜。绿叶菜从肥料及土壤里吸收的硝酸盐,会慢慢被细菌还原成可能使人体致癌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在久置的剩菜里含量最高。此外,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经过反复加热几乎消失殆尽。

  二是凉菜。凉菜不具有杀菌效果,且吃过的凉菜中都会带入细菌,长时间的存储更给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足够时间,导致蔬菜中的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同时细菌也可能在凉菜中大量繁殖,储存不当容易引起腹泻等食品安全问题。

  三是豆制品。豆腐等豆制品含水较多且富含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是一个很好的微生物培养基,因此,豆制品最好不要留到下一顿。

  四是海鲜。海鲜也是最不值得留的剩菜之一,因为吃海鲜强调味道鲜美,放置时间太长会使它们鲜味全失,因此最好准备一次能吃完的量,一顿吃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前三季度生态补偿考核结果:枣庄获得1448万

    天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和前三季度生态补偿考核结果。2018年第三季度,省级共补偿16市(威海市不参与本年度空气生态补偿)生态补偿资金10541万元,青岛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最多,为1308万元...[详细]

    2018-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