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考察学习

2018-08-11 来源: 指动枣庄 作者:

  8月10日,枣庄市党政代表团南方学习考察来到了浙江省杭州市。代表团先后到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集团、梦想小镇、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云栖小镇、杭州城市数据大脑以及钱江新城“城·水·光·影”主题灯光秀进行考察学习。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城市和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2016年G20峰会举办地。杭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还作为“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创意城市网络”。

  山水相依、湖城合璧,江、河、湖、海、溪五水共导,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穿城而过。倚西湖而兴,因西湖而名,以西湖为魂,“西湖三十景”交相辉映,春夏秋冬风光旖旎。近年来,杭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着力打造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三美”杭州,加快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绘就一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于2011年挂牌成立,统筹规划区面积123.1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面积49.5平方公里,是第三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011年被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列为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于1999年在杭州创立。本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愿景”,阿里巴巴一直坚持通过互联网科技的力量为社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中小企业通过创新与科技扩展业务,并在参与国内或全球市场竞争时处于更有利的位置。阿里巴巴在发展中一直秉承“家国情怀”“世界担当”的理念。

  梦想小镇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腹地,依托未来科技城良好的人才和产业优势,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机遇,采用“有核心、无边界”的空间布局,其中核心区规划3平方公里。小镇里涌现的创业项目和投资机构正在用互联网思维渗透传统产业、改造传统企业,“互联网+农业、+商贸、+制造、+生活服务、+智能硬件”等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

  杭州市“一家两中心”,集“市民之家”、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位一体”,具备行政审批、资源配置、公共服务、效能监察“四大功能”,是面向企业面向市民、网上网下相结合的综合性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一家两中心”总面积3.8万平米,共进驻70家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设置窗口270多个,工作人员700多名,可办理各类事项900余项,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服务广大市民、企业和投资者的“第一窗口”。

  云栖小镇云栖小镇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地处全国1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的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

  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由阿里云,数梦工场,富士康、依图科技,华为等13家对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有深入研究的企业以及杭州市11个政府部门的资源参与建设。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的目标,是让数据帮助城市来做思考和决策,将杭州打造成一座能够自我调节、与人类良性互动的城市。

  钱江新城“城·水·光·影”主题灯光秀是由70万个LED点光源,2.3公里沿江铺设,35幢楼面装饰、超过1600万种显色可能,首创“无线4G联动”控制,打造“见光不见灯”效果……整个灯光秀大约22分钟,意图展示“中国气派、江南韵味、杭州元素、新城特色”,分为“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三个篇章,秀出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以及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精致和谐、大气开放”人文精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万现金等您拿!201808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凡在市中区范围内有生活服务业(餐饮、住宿、娱乐、旅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居民日常服务)、购物、接受装饰装修、租赁、委托加工制造或修理修配等消费行为(出租车与客运除外),并取得真实有效...[详细]

    2018-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