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枣庄市党政代表团南方学习考察:杭州有感

2018-08-11 来源: 指动枣庄 作者:

  8月10日,枣庄市党政代表团南方学习考察来到了浙江省杭州市。代表团先后到云栖小镇、杭州城市数据大脑、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途中,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枣庄市住建局局长刘全义接受了记者采访,谈感受、讲打算。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

  这次来江浙皖学习考察,深受触动、收获很大,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枣庄发展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这几天大家一路看、一路议,都有一种睡不着、坐不住、等不起的感觉。特别是看了像杭州的云栖小镇,对信息时代、大数据对产业发展产生的引领推动作用有了更深的领悟和触动。回去之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学习借鉴这次考察学到新经验、好方法,结合滕州的实际,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当前,采取强力措施,加快建设滕州国家级化工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和中小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基地,为枣庄新一轮的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贡献滕州应有的力量。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

  通过这次学习很受启发,感受到我们与南方四个城市在思想观念、发展方式等很多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很多单位的“不想、不行、不做”,与南方城市的“敢想、敢闯、敢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乎枣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对传统产业产业集群和新兴产业龙头企业的招商力度,做好“政、产、学、研、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招商的文章,掀起全市新一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热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全义

  随着我市党政代表团全面考察了杭州市,很受启发和震撼。杭州一是森林覆盖率很高,达到65%以上,二是“五水共治”成效显著,三是基础设施建设理念新,四是楼宇灯光亮化的档次高。回去以后,我们将充分借鉴杭州市的经验和做法,做好我市城区的增绿补绿,增加城市绿量。加大城区水体污染的整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引进包括海绵城市、管廊建设等新理,做好道路和楼宇的亮化,努力把我们的城市打造成宜居宜业、生态环保的山水城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万现金等您拿!201808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凡在市中区范围内有生活服务业(餐饮、住宿、娱乐、旅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居民日常服务)、购物、接受装饰装修、租赁、委托加工制造或修理修配等消费行为(出租车与客运除外),并取得真实有效...[详细]

    2018-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