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俊者良,自胜者强——枣庄经济学校张良强

2018-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22日讯 张良强,2013级枣庄经济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现就读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在校学生,现任饭店管理系学生会主席,16H6班班长;2015年、2017年先后两次被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先进个人;技能水平突出,2016年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荣获个人一等奖,同年荣获山东省齐鲁学子奖学金榜样奖;思想上进,政治素质高,2017年被选派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服务工作;同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

  一、思想上进,政治素质高

  张良强同学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 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 要求自己,现在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纲领。无论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并引导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领导、老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二、担任光荣的使命,参与服务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25号,张良强代表学院被选派到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服务工作。在这次规格最高的服务工作中,所见所闻、所学所感让他体会到了服务五年一次国家盛事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他把“工匠精神”融入到了服务中,把最优质的服务献给了党的十九大,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参与这样一次重要会议的服务工作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张良强也不负众望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服务。为期一个月时间,作为一名服务人员,张良强亲历现场,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带给代表们的振奋,带给全国人民的信心,带给全世界的关注,他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幸福!此次服务,对于张良强来讲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是一份难忘的经历,回到学校他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习专业技能,相信未来的他将是“中国工匠”队伍中优秀的一员。

  三、弘扬工匠精神,刻苦习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摘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赢得出彩人生”,教育部每年都会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张良强在全国大赛中完美诠释了”贤俊者良,自胜者强”。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在苏州闭幕,张良强在山东省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代表山东省参加了酒店服务赛项的比赛,在比赛中他冷静发挥、动作优美、操作娴熟,展现了优良的岗位气质,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71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老话说:“想要人前显贵,必须人后受罪”,在这光鲜华丽的背后是他全身心的努力和付出;在备赛期间张良强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除去吃饭和午休的时间,他全部在重复训练中度过,晚上还要背诵英语理论题库,一般来讲都在背题中入睡,正是因为张良强的这份拼劲最终在国赛赛场一举折桂。

  通过这次比赛他懂得了努力是要不懈的,懂得了学习是要刻苦的,更懂得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他会把美好的回忆珍藏,放下已有的成绩,继续寻找新的目标,相信只要用心了、努力了,就不会遗憾!

  四、以身作则,积极肯干,学生干部工作成绩突出。

  从高中时代到大学时代,张良强有着七年的班长、五年的学生会主席经历,多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使他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从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他在各种场合上应对自如,培养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

  张良强同学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他积极带领同学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学校、为同学服务,2016、2017年连续两年带领学生会同学参与服务了山东省技能大赛现代酒店服务赛项、山东省春季高考旅游服务类技能考试;十九大闭幕后,为践行十九大精神,张良强组织了51名同学赴济南市章丘秀水情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得到了养老中心负责人员以及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张良强同学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在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大中专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先进个人,在2015年、2017年先后两次被山东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秤,一边是努力,一边是快乐,付出的多,收获的多。这句话是张良强一直以来对人生中每一件事情的对待。让青春在奉献中燃烧,对于他来说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这是他的原则。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他都会尽自己所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也许,这就是同学们一直对他的肯定与信任吧!做好人,存好心,做好事,向“三好”发展,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希望一直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实践自己的理想,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他明白是父母给他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是学校给予他学习的平台,是老师们给予了他知识,帮助他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今天的他健康着,进步着。

  “张乃良材,强者必胜”。他的名字诠释了他的性格,他的努力成就了他的学业,相信在今后的学习、日常生活中,张良强同学一定会脚踏实地,依然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断提升自己,更加努力,望再创佳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