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枣庄市职成教工作会议于近期召开

2018-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18日讯 5月9日,2018年全市职成教工作会议在枣庄职业学院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职教办主任金殿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就2017年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全省2018年职教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我市把今年定为全市职教战线“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年”和“产教融合深化年”,按照“三个加快”、“四个确保”的工作思路,继续加快建设与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相匹配、专业特色鲜明、学校企业社会相互融合、体现现代教育理念的中等职业教育,积极主动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我市职业教育主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增强中职教育吸引力;二是加快基础能力建设,实现职业教育优质发展;三是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激发职业教育新的生机与活力;四是坚持依法办学,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校能力;五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六是强化安全意识,做到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职教工作者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培养出更多的“鲁班工匠”“齐鲁工匠”乃至“大国工匠”,为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职成教科长、各中职学校校长,市教育局职成教科、职教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